冷卻的青春在沸騰。



能在廚房折騰和有人欣賞是最大的幸福。


@youngkids
youngkids.blog.163.com

今天爸媽要回鄉幾天,他們就像小朋友說要帶些小點心路上吃。

於是昨晚老媽就做了花生紅棗馬拉糕和花生芝麻糕,(老人家果然還是喜歡堅果類的東西哈哈哈)我就做了紅棗蛋糕和抹茶戚風準備給他們當早餐。

9點的車,匆忙拍了兩張。

 

紅棗蛋糕從開始烘烤到烘烤完整間屋子一直充滿著濃郁的香味,紅棗+黃油。

但是存在一個問題,紅棗皮多了會發澀,可是,誰能告訴我有什麽tricks能很好地去掉干紅棗的皮呢?!

抹茶戚風終於成功了,這次加了抹茶粉的份糧,做出來抹茶味剛剛好,而且甜度也剛剛好。

 

上一下抹茶戚風的方子吧:

材料:egg3個,低粉51g,糖粉(加入蛋清的)30g,糖粉(加入蛋黃的)15g,色拉油20g,鮮牛奶50g(我覺得可以減少一點牛奶量,25-30g應該可以了)抹茶粉3-5g(我這次用了5g剛剛好濃郁的抹茶味)

做法:就是傳統戚風的做法。

至於頂部開裂的問題,我還在摸索中,百度搜了下大多是溫度問題,我下次再試試先低溫后高溫吧。 大家有沒有什麽經驗可以交流一下呢?!!?><

 

评论

热度(3)

© . youngkids | Powered by LOFTER